随便取的昵称

黑个电脑也是爱你的模样(一发完)

纯属虚构 

勿上升
一个颜控互相暗恋的故事(大概吧)









01

今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人来人往的商业街...隔壁的隔壁街,开着一家没有取名字的咖啡馆,为什么没有取名字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板接受采访时说:“人生在世,总逃不过一个懒字。”

而这位拥有超凡脱俗思想的老板此时此刻正抱着他重金购买的最新款笔记本电脑,用他堪比辩论赛选手的口才(如果辩论赛可以爆粗的话),吓退了一批又一批前来享受闲散下午茶时光的客人。

“靠,竟然还给我摆了颗心。”朴志训指着那颗用图标摆起来的爱心,“少女粉的背景是认真的吗.....”

气愤之余又多看了几眼,喃喃道:“看久了还挺好看......”

赖冠霖端着泡好的咖啡过来正好就见证了自家老板自我精分现场,摇摇头一脸关爱智障儿童的表情:“志训哥,来喝杯咖啡先,消消气...”

“噗...赖冠霖你在咖啡里下毒了...”

“没有啊,我正常煮的...”赖冠霖拿过咖啡小抿一口,穿透口腔的食盐威力,让他慌乱间又喝了一大口,“噗...我去,这是放了多少盐?”

“五...五勺吧。”裴珍映捂着肚子狂笑,“对不起啊,志训,我以为赖冠霖自己喝呢。”

朴志训看了一眼溅到白衬衫上的咖啡,粉色背景之上爱心格外闪亮,赖冠霖和裴珍映已经吵吵闹闹“扭打”在一起,他无语看了看天花板,被罩在木制灯罩里的白炽灯,闪啊闪的竟然灭了。朴志训一边想着明天还得去买个灯,一边又回归了他超凡脱俗的本性。

“幼不幼稚啊,你们。”

裴珍映甩开赖冠霖窜到朴志训身边,看了眼少女系电脑屏幕:“哇塞,你的黑客大大这是在...告白吗?”

“他又把我游戏账号挂机了,被举报到这周都不能登陆...”朴志训生无可恋,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他从第一次的杀毒到第二次的换电脑,直到这台用了一周没到的电脑无比少女的出现在他面前,“告白?你见过谁告白先气死你的吗!”

“这分明是赤裸裸的示威!”

赖冠霖重新端着新泡的咖啡,递给朴志训:“这不挺好的,你这连着三周没熬夜玩游戏,皮肤都嫩了不少。志训哥,你看看之前你那黑眼圈,注重点保养吧。”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笑的端庄可爱,装模作样咳嗽两声,言下之意:我的咖啡呢?

赖冠霖转身潇洒的左手摘杯右手开柜,某知名品牌速溶咖啡和谐的靠在杯沿。

“自己泡去。”

“嘁,小气死你。”裴珍映念念叨叨十分习惯的冲开咖啡。

“叮铃叮。”

门上的风铃严格的遵守它欢迎每个客人的职责。

朴志训仿佛像被瞬间充满气的气球人,整张脸都写着欢呼雀跃。

姜丹尼尔是从一个月前开始出现的,每天下午三点,都会准时出现在朴志训的咖啡店里。

*

人嘛,总是视觉动物。

就像这间藏匿在不显眼街角的咖啡厅,会因为高颜值的老板和员工,一举打败商业街上高端大气的咖啡厅,成为方圆十里生意最好的地方。

朴志训一眼就盯上姜丹尼尔了。

想当初他稍微费了点儿心思,就问到了姜丹尼尔的名字,万分激动,转身就想亲自制作一杯卡布奇诺给他送去。

虽然做的少,但好歹是老板,必须高端。朴志训想着不如写几句话,比如:

“姜丹尼尔先生,从你来我们小店的那一刻,整个小店简直蓬荜生辉,光芒灿烂,阳光明媚,角角落落都仿佛充满了帅哥的气息...”

当然,最终失败了。因为空间不足,时间不够,以及员工们极力的反对(各员工:我们没有!),总之失败和朴志训本人的技术毫无关系。

朴志训心不甘情不愿端着拉了颗心的卡布奇诺,笑容甜美的递给姜丹尼尔,走时还不忘装做不经意的发出一个wink,说:“本店帅哥专属福利,请享用。”

姜丹尼尔冲着朴志训微笑:“谢谢。”

*

姜丹尼尔熟悉的向着赖冠霖说一句“照旧”,走到朴志训每次特意给他留的靠窗佳座,打开了电脑。

朴志训拖着下巴啧啧道:“果然,帅哥就是赏心悦目。”

刚拿完冰柠檬回来的朴佑镇和李大辉猫在一起,颇为严肃的讨论起一个问题。

“这句话我听着有点耳熟。”李大辉斜着脑袋,思考状。

“朴志训每次到二楼转角都会这么说。”

“怎么呢?二楼转角能看见姜丹尼尔?”

“不是,二楼转角有一面全身镜。”

02

尹智圣做为一名婚庆公司的经营者,偶尔也信一些所谓好兆头,比如公司搬家那天放不了鞭炮,好歹也得剪个彩,就像达成某种仪式感,公司才会顺利。

当然作为大学开始就混在一起的朋友兼同事们,一致拒绝了这种毫无意义又丢人的活动,据说那天的剪彩仪式还是拜托的对面咖啡馆爱看热闹的小老板拉住才得以顺利完成。

朴志训热心的欢迎新邻居,尹智圣觉得这小朋友乖巧可爱,特地为全公司员工买了咖啡,一方面为庆祝,一方面也是看咖啡馆安静的可怕想着照顾朴志训的生意,当然那时候他并不知道那天不过是这位小老板任性不想开业罢了...

有过一次就有第二次,加上赖冠霖煮咖啡手艺确实不错,于是乎,朴老板的咖啡馆顺利承包了婚庆公司。

原本一人一天的买咖啡任务,却在有一天出现了改变。

*

姜丹尼尔作为婚庆公司最优秀的员工,是比猜拳推出的公司老板尹智圣还更有说话权的存在,他不想做的事情一向是没有人敢让他去做的,大家不是怕了这个人,是怕了他手里那台电脑,一名自学可以把黑客技术学的如此精湛的人,众人表示惹不起,躲了,万一要是哪天黑客大人心情不好,入侵个电脑,那不是好玩的...

而事情的改变还要从朴老板好奇心说起。

那天,婚庆公司接了个特殊的客户,是一对同性恋人。小朴老板自从知道这件事就表现的颇为兴奋,倒不是他多爱凑热闹,不过是他本身也是弯的,心底里有些佩服,就生了想看一看的念头。

特意在同性情侣来的那天,主动揽下了给婚庆公司外卖咖啡的任务,懵懵懂懂的就进了会议室。

据婚庆公司众人回忆,那天的姜丹尼尔很不一样。

尹智圣:“当时吧,姜丹尼尔就坐在我边上,我俩胳膊肘碰胳膊肘的,我觉着他好像抖了一下。”

邕圣祐:“姜丹尼尔看着我们小朴老板那个眼神哦,耐人寻味。”

黄旼炫:“我怀疑小朴老板送个咖啡这几分钟,他连眼睛也没眨一下。”

河成云:“之后的会议他还总是走神,时不时低个头露个笑什么的,害得我慌了一整场会议。”

金在奂:“诶,我当时坐门口,还以为他看我来着,本能使我全程没有抬头,竟然错过这样一出好戏吗!!!”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姜丹尼尔从此包揽了买咖啡的重任,并且获得了每日下午三点专属的下午茶时间。

还记得尹智圣迫于众人抗议,硬着头皮提了一嘴:“万一大家都想要下午茶时间怎么办?”

姜丹尼尔活动了活动手指,自然的走到电脑边,说:“最近好久没动电脑,倒是生疏了呢。”

邕圣祐:“工作好,工作使我进步。”

黄旼炫:“每天节约一点下午茶时间,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家园。”

河成云:“只有工作让我快乐。”

金在奂:“工作和我的小毛驴一样重要。”

姜丹尼尔满意的看了一眼“勤勤恳恳”的同事们,笑着对尹智圣说:“嗯,看来他们不想呢。”

尹智圣憋着笑回到自己的座位,论求生欲,他就服这群崽子们。

*

朴志训总是在看他,姜丹尼尔是知道的。

他心里暗自窃喜,偶尔想逗逗小老板就抬抬头,朴志训总会略显慌乱的移开眼神。再他整整一周出现在咖啡馆后,终于等到朴志训第一次搭讪,小老板笨拙的编着“全面服务”的理由,问了他的名字,他看见朴志训鼓着腮帮子盯着那杯卡布奇诺闷闷不乐的样子,一时乱了心绪,偷偷笑了。天知道他看见朴志训的wink,花了多少精力才稳住他砰砰跳动的心脏。

后来,姜丹尼尔总结,朴志训属于撩完就跑的类型,别人那是随意一撩没上心,朴志训不一样,他属于撩人者比被撩者害羞的更快的类型...

03

这日,姜丹尼尔如往常一样走进咖啡馆,整整三点,不早不晚。朴志训无念无想的移着鼠标,看见他的一瞬间,像变了个脸。

赖冠霖担心老板这精分属性吓着常客,还十分正经的解释了一番:“丹尼尔哥,老板今天新电脑又被黑了,绝对不是人格分裂啊。”

姜丹尼尔笑笑说:“我知道。”可不是知道么,他电脑还是我黑的呢。

*

那天晚上,姜丹尼尔看见朴志训依然没换掉的粉色电脑屏幕上,一封名为“给吃饱了没事干的黑客...大人”的world,三个省略号,充分体现了他怂的不明显的内心。

姜丹尼尔笑出了声,喃喃道:“怎么这么可爱啊。”

只见纯白背景上,几个黑色加粗字体:

“有本事真人对峙啊!”

姜丹尼尔拿了手机给尹智圣打了个电话:“哥,这周搞个团建怎么样?”

哦,小家伙想真人对峙,那就给他个机会。

*

朴志训今天心情不错,看见自己霸气的宣战声明下,黑客兄弟留下的“可以”,竟然有些激动,说句实话,他倒是真想见见这位牵动着他心情的人物。

姜丹尼尔在早上九点走进咖啡馆的时候,朴志训还以为自己兴奋过头出现了幻觉。

姜丹尼尔没有像往常一样走到“佳座”,他靠在收银台边,看着一直没敢抬头的朴志训。

“小老板,这周末下午我不会过来,位置就不用给我留了。”姜丹尼尔语气有些暧昧,说出口也吓了自己一跳,倒是没想到他心情愉悦到连说话都带着笑意了。

“啊,什么啊,谁给你留位置了!”朴志训条件反射的反驳,后知后觉才想起别的话来,“怎么不来了呢?”

“你不会嫌弃我的咖啡店了吧!”一时情急,竟抓住了姜丹尼尔的手。

“不是。周末团建,要去野营,两天一夜。”姜丹尼尔看了眼朴志训的手。

“野营吗?”朴志训不好意思的松开手,“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

“嗯,是吧。听说智圣哥已经准备了很多好吃的。”

“好吃的吗!!!”吃货小朴老板瞬间眼里带光,“我可不可以去?我可以出团费的!”

“这个啊...”姜丹尼尔蹙眉,像是真的在思考,其实心里早就在为达到目的欢呼雀跃了,“老板的规定,可以带家属。”

“唔,家属?男女朋友这样的?”朴志训侧着脑袋想了会儿,吐吐舌头问:“丹尼尔啊,你嫌弃我吗?”

又摆了个帅气十足的造型:“你看我这款的,配不配冒充你男友!”

姜腹黑本黑大手一挥,敲下了自己的小男友。

*

野营当天,朴志训看着整装待发的十人,看着姜丹尼尔,满眼都透露着不解:“大家都是家属?”

姜丹尼尔还没来得及回答,只听尹智圣扯着嗓子喊道:“大家安静下啊,确认下人数。”

“首先介绍下,左手边是我们婚庆公司员工们,从左到右依次是邕圣祐,黄旼炫,河成云,金在奂。”

“右手边呢,是我前两天刚认的几位弟弟,二弟朴佑镇,三弟裴珍映,四弟李大辉以及五弟赖冠霖。”

“哦哦哦,还有站我对面,那是我们最优秀的员工姜丹尼尔以及他的男朋友朴志训。”

朴志训仿佛感到头顶闪过一道惊雷,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看了眼姜丹尼尔,整张脸都写着“还特么可以有这种操作?!”

姜丹尼尔揉了揉自家“男友”脑袋,无比委屈的说:“我只是说家属哦,是你非要当我男朋友的。”

“哇哦。”朴佑镇坏笑着,“朴志训闷声不响干大事啊。”

“哟哟哟,姜丹尼尔可以啊,结婚请找业务员0527号金在奂,谢谢。”金在奂骑着他的小毛驴,拿出小本本记下一切可能到手的客户名字。

“行了,大家就别逗我们小老板了。”尹智圣走到朴志训面前,“这位客串男朋友的朴老板,我这二三四五弟的就不带你了,你还是跟着姜丹尼尔做他专属弟弟吧。”说完冲着众人喊了一声“上车”带头进了车里。

朴志训恍恍惚惚的,不禁在想,专属什么的,也太害羞了吧。

“志训。”

姜丹尼尔走了几步,才发现还站在原地发呆的小家伙,一向不喜欢大声说话的姜丹尼尔,竟是自然的就升了好几个调呼唤他的专属弟弟。

朴志训看着冲他招着手的姜丹尼尔,大声应着“来了”,低着头偷偷弯了嘴角。

其实吧,他好像更喜欢做专属男友呢!

04

携着三五好友,在漫天星光下,吃吃喝喝打打闹闹,其实人生最美好也不过如此。

姜丹尼尔看着那个为自己忙碌的朴志训,突然就下定了决心:不如就趁着这次,弄假成真好了。

熊熊燃烧的火焰,十一人围了一圈,金在奂拿出他的吉他,和尹智圣,黄旼炫,河成云配合着唱了一首阵雨。

朴佑镇,邕圣祐随着强节奏背景音乐的响起开启一段帅气的随机舞蹈表演。

李大辉和裴珍映完美和音唱了一首自创歌曲,赖冠霖一段rap更是把气氛推到了顶点。

火光里,姜丹尼尔看见朴志训始终上扬的嘴角,轻声问:“开心吗?”

朴志训转过头,意料之中的对视,他几乎要溺死在姜丹尼尔的眼神里。

点点头,羞涩的应着:“嗯,开心。”

*

真心话大冒险,绝对是野营必备。

粉色外套被系成一团,随着尹智圣一声“停”,落在了金在奂手里,金在奂大手一挥说:“真心话。”

尹智圣:“最喜欢谁?”

金在奂:“我家饺子!”

一语惊了一众人。

“我靠,谁?”

“饺子?没听过这号人啊!”

“老实交待啊...”

金在奂标志性爽朗笑声一时间响彻天际:“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啊,你们忘了吗?饺子是我家电瓶车。”

朴志训笑着看被众人揍的金在奂,扯了扯姜丹尼尔的衣角。

“为什么在奂哥要叫他的电瓶车饺子啊?”

“因为以前饺子是他的外号,为了不让大家这么叫他,就给他的车赐名了。”

“那,后来呢,你们就不叫了吗?”

“嗯,每次一叫饺子他就跑去亮个车灯,那画面太诡异,所以后来我们改叫包子了,在奂不提,我都差点忘了饺子这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坏了。”朴志训笑翻在姜丹尼尔身上。

姜丹尼尔心跳忽的漏了一拍,他不动声色的凑到朴志训耳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大家也给你取过外号的,自从搬来这边,我们的生意做得不错,大家一致认为是第一天的剪彩带来了好彩头,觉得你就是个宝,就给你取了个外号,但是我不让他们叫。”

朴志训还在微笑,抬起头,一双眼睛明明看着眼前人,却又好像装了这漫天星星一样闪亮。

“啊,是什么是什么,为什么不让叫呢?”

“外号就是...”姜丹尼尔突然凑近,朴志训慌张的闭上了眼睛,只听那人低沉的声音穿透一切的喧嚣,传进朴志训的耳朵:“小宝贝。”

*

连续两场游戏也没有拉回朴志训飞掉的思考能力,他只庆幸还有眼前的火光,来掩饰他红透的脸颊。

当粉色外套落在他手里的时候,他机械性传给了姜丹尼尔,“停”的声音也随之响起。那落在二人手里的衣服突兀的掉出来一个袖子,无比形象的表达了此时尴尬的处境。

“诶,这情况怎么办?”不知是谁先出了声。

尹智圣走来拿走了外套:“那就两人一起吧,真心话还大冒险?”

“真心话。”“真心话。”

朴志训看了姜丹尼尔一眼,心里想着,哎哟,这该死的默契。

“ok,提问,有没有喜欢的人?”

数双眼睛注视着,两人不由自主的偷看了一眼对方,几乎是同时应着:“嗯,有。”

又是击中池塘的石头,溅起的水花惹来围观众人。

姜丹尼尔帅气挑了挑眉,面对劈头盖脸的提问,只一句一次一题应付了过去。

于是乎,面对又一次传到自己手里的粉色外套,姜丹尼尔环顾了一眼四面八方而来的好奇目光,笑了笑选了“大冒险”。

尹智圣似是早已料到,兴冲冲的开口:“好的,现在立刻马上打电话告白!”

姜丹尼尔看不清情绪的眼睛看过所有人,最后停在朴志训身上,他拿出手机,摁下拿个背了无数遍的号码。

“喂。”

现场安静的只能听见木柴噼啪作响的声音。

姜丹尼尔十分郑重的,拿着手机:“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

好奇的众人几乎要扑过去,四处都传来起哄的声音,朴志训躲开凑上来的人群,慌张的摁了挂断。

*

夜渐渐深了,游戏却正进行到火热的时候。

粉色外套兜兜转转之后又一次停在了朴志训的手里。

一样果断选择的大冒险,尹智圣搓搓手扔出了早就准备好的任务:“告白告白告白!”

一片附和声里,朴志训冷静了开了口:“唔,可是他先告白了怎么办?”

摸不透状况的众人,自觉的没有继续说话。

姜丹尼尔小声笑了,在这过分安静的环境了反而显得十分突兀。

“那,你要答应吗?”

“哦,我好像也没有理由拒绝。”

一瞬间挤过来的大家,团团围住了两人,一片喧闹里,朴志训感觉到姜丹尼尔抓住了他的手。

番外

是无数个平凡又安逸的午后,姜丹尼尔依然会在三点准时出现在朴志训的咖啡馆,只不过“佳座”对面也有了他的主人。

朴志训端着他的电脑坐下,还是那粉色的背景,因为喜欢就留到了现在。

电脑屏幕上,由于举报过多而被拒登的信息又一次晃到朴志训脑袋疼。

朴志训气愤的开口:“阿西。我到底哪里惹着这位黑客大人了,干嘛一直和我过不去啊!”

姜丹尼尔摁下最后的保存,抬头看着气鼓鼓的某人,熟练的翻下两台电脑,说:“志训呐,你知道我之前坐在这里的时候,都在做什么吗?”

朴志训还沉浸在自己男友的美色里,花痴的摇了摇头。

“在..黑你的电脑。”

朴志训愣住,显然还没转过弯来。

“真人对峙?”姜丹尼尔悠闲的扯过朴志训,搂在自己怀里。

朴志训后知后觉,终于明白。

“你就是那个黑客!”

“你厉害啊,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轻轻掐了掐朴志训气鼓鼓的脸:“生气了?”

“有点,最开始是生气。”朴志训捏了捏自己最近嫩出水的皮肤,心情又好了不少,“不过你也是为我好嘛,最近睡眠质量改善,整个人简直年轻了十岁!”

“啧啧啧还是我家小训明事理。”

“诶,不过我还是想问你,你摆个心是什么意思啊?”

“大概是,黑个电脑也是爱你的模样?”

姜丹尼尔说完,突然笑的不能自己。

朴志训皮笑肉不笑的怼了姜丹尼尔一下,说:“好笑吗?这么好笑的话,现在给我把屏幕摆成那颗心,每个图标的位置都要一样,不成功不许回家。”

说完,无比潇洒的往楼上走去。

二楼转角传来朴志训“赏心悦目”的发言。

一楼大厅姜丹尼尔哭兮兮的回忆着爱心的模样。

朴佑镇塞给李大辉一片冰柠檬,说道:“你说他俩这是在干嘛呢?”

“恋爱的酸臭味都快盖过咖啡香了,你问我?”李大辉翻着刚从对面拿来的方案册,“我觉得还是给他俩挑个合适的婚庆套餐比较实际。”




END


我竟然真的写了婚庆公司2333
今天也是甜甜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