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取的昵称

和姜先生恋爱的二三事

纯属虚构
勿上升
平凡小故事










【七年之“痒”】

今年是和姜先生恋爱的第七个年头,年初的时候死拉硬拽的推着姜先生找了当地的算命师傅算了运势。

师傅神神叨叨半天,说我俩今年会有一劫。

姜先生本就不信这些,开开玩笑也没太在意。我天性敏感,表面上嘻嘻哈哈,说着无所谓,其实心里偷偷给记下了,说起来还因此失过几次眠...

最近一个月,我迷上八点档狗血剧,每天吃了饭就拉着姜先生陪我一起追剧,惬意的吃着姜先生准备好的水果拼盘,吐槽剧情又看的不亦乐乎。

剧情发展到高潮部分,女主角和初恋分手,长达七年,一起度过青春岁月,却不敌与男主相遇的命运安排。

我看的气愤,吓得姜先生一块西瓜没拿稳,直接掉在地上。

“诶,你说这算什么,七年说分就分。”

我拿胳膊肘怼了姜先生,问他怎么看。

“男主光环呗,和初恋早晚得分。”

我突然就想起算命师傅的话,仔细一算,才发现今年也是我和姜先生的第七年,莫名的就有些低落,转头就要和姜先生讨个说法。

姜先生无念无想的捡起那块掉在地上的西瓜,是西瓜里最中心最甜的那一块。

“可惜了。”

我淡定的递给姜先生一个白眼:“至于么,这还一大半呢。”

“毕竟这是这一大半里的最好一块。”姜先生摊手表示无辜。

我还记得姜先生和我的告白时候说的话,所有最好的全都先给朴志训。

我问他:“最好的都给我了,你怎么办。”

他跟我说:“你答应和我在一起,我就拥有世界第一好了。”

他傻笑着,却帅的让我心动。

霎时间,我觉得前一分钟那些小情绪特别可笑。都说细节见真情,可能是姜先生把细节做的太多完美,习惯了被照顾,竟然担心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再后来,我们的七年之“痒”来了。

姜先生开始早出晚归,我太熟悉他了,撒谎的时候立马就会被听出来。我知道他根本没有那么忙,所谓的加班都是骗我的。

最狗血的是,我还亲自碰见他和陌生女子在一起。要说我那一刻的心情,竟然格外的冷静,像是某种默契,我毫不怀疑姜先生会出轨,我只是暗暗开始期待一个惊喜。

一周后,姜先生和我求婚,在他刚付了首付的房子里,那傻子毫不犹豫的房产证上写了我的名字,他说:“朴志训,我全部家当都呈上了,你要不收了我,我就要去天桥底下睡了。”

空荡荡的房子里,姜先生举着房产证笑的特傻,我却又一次被他帅到心动。

七年之痒在即,我不想和你做情侣了,成为家人怎么样。

我想起算命师傅的话,琢磨了一会儿,被师傅精准的预见吓得赞不绝口。

原来,我俩今年会有一结啊。


【一夜富人】

年中的时候,公司换了领导。

顶头上司是个四十多帅秃顶的油腻中年男子,姓张。

休息时间闲聊了解张主任不仅油腻还是个色胚,据说已有不少女同事吃了亏,都是久经职场的精英,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匿名给上头反馈,张主任吃了警告,收敛了不少,但骨子里的好色本性难改,不能明目张胆的对女同事下手,就瞄准男同事,不对,是瞄准我。不要脸的说一句,论颜值,男女同事里我都不带输的。

张主任开始对我各种献殷勤,搞得现在看见他的笑我都心里发毛。有一次我透过玻璃看见他盯我的眼神,放下虚伪的笑,一脸猥琐,就像看个猎物,吓得我饭也吃不下,姜先生逼问之后,我犹豫一会儿还是一五一十都说了。

姜先生气的半天没说出话,做了好几次缓解愤怒的深呼吸,才吐出一句:“老色鬼。”

我被姜先生的表情逗笑,一下也有了胃口。

“还笑还笑,不行,明天你就去辞职。”姜先生干脆放下筷子,一脸严肃地看我。

“不至于吧,我能应付。再说我在这做的挺好的,这么点事儿就辞职,显得多矫情。”我喝下一口汤,摁住姜先生锁在一起的眉头,“你别皱眉,难看死了。”

姜先生安静扒了几口饭,没有继续劝我辞职。我有些固执,他最清楚的。

“真要碰见什么应付不了的,马上告诉我。我飞也飞过来找你。”

“知道了。”

谁知张主任也是色胆包天,对我献了一周殷勤,就彻底坐不住了。

组织了部门聚餐,我被逮住灌酒,张主任就坐在我旁边,使劲远离也躲不掉他不断凑上来的咸猪手。

甚至上厕所也非得跟着去,我躲在厕所隔间里,给姜先生发了短信:

[姜义建,你再不出现,我就要被潜规则了。]

喝了不少酒,我确实有些晕了,张主任看准时机,说要送我回家,我推不掉就想求助同事,谁知一个个像没看见,还谄媚的说张主任亲民。

wtf?我心冷之际,姜先生像神一样出现了。

他穿了一身帅气西装,推开门正好迎上被拖走的我,姜先生明显生了气,一把把我拉到他身边。

张主任也不是省油的灯,指着姜先生说:“你是谁?拉走我的下属要做什么?”

姜先生鄙夷的看了张主任一眼,冷笑:“我是朴志训的未婚夫。”

姜先生又转过身来看我,那眼神要多温柔有多温柔:“不是让你辞职了吗?你不辞职,谁来管理我名下几亿的房产?”

我看着他疯狂眨起的右眼,略一思考,就扯着姜先生的袖口,说:“我也不能总靠着你呀,那几亿房产又不是我的。”

姜先生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霸道的开口:“你要的话,明天就都转到你名下。”

我憋笑憋的不行,头又有点晕了,懒得和那一群人道别,说着累了,就牵着姜先生的手离开了。

走了快百米远,我终于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姜义建,说好的,明天我要看到那几亿的房产出现在我名下。”

“笑这么开心,再晚一步,你明天都不知道在哪里醒来。”姜先生还有些不开心,别扭的不看我。

“你不是来了嘛。”我扯扯姜先生的衣角,“我知道你肯定会来的。”

“喝那么多酒,胃难不难受?”他低头看我,我揉揉肚子,点点头应了声“嗯”,撒娇的语气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不过姜先生似乎一瞬间心情不错,他把我拉到长椅坐下:“乖乖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回来。”

夜风吹的我清醒不少,不久之后,我看着姜先生拿了杯酸奶回来,觉得心底的幸福几乎要溢出来。

“皇家定制顶级酸奶,坐拥几亿房产的朴志训,请享用。”姜先生给的郑重,我接过喝了一口,认真闭眼尝了味道:“果然是顶级酸奶,明天就投资房产一套。”

我们靠在一起笑的停不下来。

空了的酸奶盒子,姜先生自然的接了过去,是做了无数次的行动。姜先生扔掉盒子,问我:“饿了没?”

依然是我们之间那种默契,我觉得饿的时刻,他立刻就能感知到。

“上等鸡肉,顶级厨师炸制而成,入口即化,美味五星级。符不符合您朴老板的口味?”

“姜先生说的可是巷口那家神秘的炸鸡店?”

“ok,就决定是它了。”我早就饿的不行,此时多少有些迫不及待。

“等等。”姜先生拉住我,“朴老板,加长豪车接送,确定不要吗?”

我皱皱眉表示不解,姜先生笑着背过我蹲下:“上车。”

我大笑着趴到姜先生背上,伸出手,大声说:“发动,姜义建牌加长豪车,前往巷子口炸鸡店。”

不过一小时前被我定义为最糟糕的一天,此刻却成为我最难忘记的,一夜富人的日子。

我后来好奇过姜先生那套看起来就很贵的西装,姜先生支支吾吾说是老板借的,知道他撒谎,逼问之下,姜先生才说当时正好在试我们结婚的礼服,一着急就穿着来了。

我看着他,皮笑肉不笑,两套定制款西装,姜先生的一套已经在那天晚上褶皱的没法看,我看着重新定制的金额,觉得肉疼。

“姜义建,你当时到底怎么想的?”

“当时毕竟有几亿房产,就出手阔绰了一点。”

“那现在呢?我连工作都没了,你养我啊..”

“养你啊。不养你我挣钱干嘛。”

姜先生说的理直气壮,我笑的不能自己。

“真是败给你了,姜先生。”


【粉白背景墙】

年底的时候,和姜先生的房子开始装修。

就背景墙的问题,我们发生了一次“激烈的”争执。

“当然要粉色!我看着粉色才能心情好!”

“不行,这次不依你。白色看着大气,必须白色。”

我们各执己见,不肯让步。

看着除了背景墙都完工的房子,我拿来剩下的白色油漆,刚好够一面背景墙。

“刷吧。”我装着不甚在意,“刚好剩点白,也省得浪费。”

谁知道姜先生犹豫半晌,从卧室里又提出一桶油漆。

“特意买的,不刷可惜了。”

我们面面相觑,终于笑出了声。

后来那面墙,随着我们自由发挥,被刷成粉白背景墙,粉不粉白不白。

朋友来家里的时候,总是吐槽这个奇怪的背景墙,我和姜先生这时候总是相视一笑告诉他们,这是我们最满意的部分。

朋友们开着玩笑质疑我们的品味。

只有我们知道这面奇怪的粉白背景墙,承载着我和姜先生对彼此无限包容的爱意,每看一眼,我都觉得更爱姜先生了。




这是我和姜先生恋爱的小事。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因为和姜先生一起的以后更多日子,每一件事都比上一件事更重要。







评论(11)

热度(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